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强化污水监测

2020-03-09 16:16:35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加大对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的监测力度,严守疫情防控末端处置的安全防线。

该局持续对全市72家医疗机构和城镇污水处理厂,特别是定点收治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点、定点医院周边环境等重点点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定点医院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具备充足的废水处理能力、消毒措施是否到位、排放污水是否达标;接纳医疗废水排放的污水处理厂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情况、经处理后的污水是否达标排放。同时通过在线监控、电话指导、发放帮扶手册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医疗废水和污水处理的环境监管,全面查验设施运行情况,指导做好污水消毒杀菌。强化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监管和巡查,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852人次,检查定点医院71家次,隔离区域11家次、一般医院161家次、定点医院周边环境124处(次),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16个。(记者张晓红 通讯员赵磊)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