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人社部门协调保障北京现代百名工人驰援重庆

2020-03-09 18:0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8日7时,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近百名管理及技术人员在出发前合影。他们将分乘4辆大巴赶往石家庄正定,包机赴重庆。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3月8日7时,在河北沧州市人社等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近百名管理及技术人员分乘4辆大巴车启程赶往石家庄正定。到正定后,他们将乘包机奔赴1700公里之外的巴渝之地,支持重庆工厂的复工复产工作。

出发赴重庆前,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管理及技术人员到医院进行CT和血液检测。

当得知由于疫情原因,北京现代重庆工厂部分员工不能及时返岗,北京现代总部拟从沧州厂区选拔部分员工临时支援重庆工厂生产的信息后,沧州人社局第一时间与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积极协调做好相关工作,制定人员输送防护和抵达重庆工厂安全措施方案。帮助联系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即将赴重庆的96名员工进行CT和血液检测,并出具相关的健康证明。与交通、公安交警部门协调,确保集中输送人员“输送有组织、健康有保障、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3月8日,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为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支援重庆工厂人员提供道路护送保障。

为全力做好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工作,沧州市人社局牵头起草了《关于建立和完善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机制的若干措施》,成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领导小组、设立了65名人社服务专员,建立了“点对点”服务平台时时联络机制、农民工务工情况日报制度和重点企业用工台账,并与交通、公安等各部门沟通,组建了返岗人员应急保障车队。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