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农批、农贸市场3月上旬将全部恢复营业

2020-03-10 01:3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获悉,3月上旬,该市农批、农贸市场将全部恢复营业。截至3月4日,邯郸市已有76家农批、农贸市场恢复营业,复业率近80%。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96家农批、农贸市场全覆盖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复工复业准备情况,逐一了解市场复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企一策,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为帮扶邯郸最大“菜篮子”南大堡蔬菜市场正常运行营业,市场监管部门制定驻点帮扶方案,成立联合帮扶工作组,明确分工、压死责任,分兵把守、协同作战,全力保障蔬菜供应,稳定了市场价格秩序。

该局有关负责人深入20个县(市、区)各农批、农贸市场,一线督导检查、明查暗访;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每日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全方位、全环节、无死角的反复巡查、反复整治,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万无一失。截至3月3日,全市已排查整治农产品交易市场2969家次。

工作中,该局相继组织开展了市场价格、食品安全、防护用品、民生计量和特种设备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受理投诉举报2965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80起,向社会公布曝光3批共25起典型案件,其中价格违法类案件20起,罚没款145.63万元,形成有力震慑,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了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