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军分区为赴鄂一线官兵家庭排忧解难实打实

2020-03-10 03:3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访慰问15家,家家都没困难?”

邢台军分区为赴鄂一线官兵家庭排忧解难实打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健 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日前,邢台军分区机关工作组利用3天时间,完成了15个赴鄂一线官兵家庭的走访慰问,没想到却因为汇报中“家家都没困难”而挨了批评。军分区党委深挖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战疫一线官兵家庭办实事解难题。

2月中旬,邢台军分区开展了“关爱后方、携手战疫”主题送温暖、办实事活动,派出机关工作组走进15个赴鄂一线官兵家庭,送去了一份包括常备药品、防疫物品和米面油等在内的“拥军包”,全面摸排这些家庭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温暖和部队官兵的关爱。

随后,机关工作组交出了一份《关于走访慰问战“疫”一线官兵家庭情况报告》,其中一句“15个官兵家庭没有任何困难”的总结引起了军分区领导的注意。

柴米油盐酱醋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何况在疫情防控期间,怎么会一条困难都没有?“15个家庭收入、健康、子女入托入学等底数是否清楚?”面对领导的追问,工作组成员含含糊糊,最终检讨了走访慰问中存在的问题:有的是放下慰问品寒暄几句便奔往下一站,有的是挂个条幅合影留念就算完成了走访……

以此为鉴,邢台军分区专门制订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官兵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的通知》,作出“硬核”规定:重新制定慰问计划,深入调查研究,拉单列表,详细了解慰问对象家中的实际情况,协调地方党委政府给予关照;听慰问对象谈谈生活琐事,建立长效对接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作风,以真心、真情、真做的务实作风,切实把走访慰问活动做细、做实。

军分区党委迅速派出新的工作组,进村入户见人再摸实情。调查发现,一线官兵家庭不提困难,主要是不想给部队添麻烦,宁愿有难事自己克服。“我家的孩子还小,有些吃的用的不好买到”“我家开了个家庭旅馆,一直停业能否享受税费减免”……通过认真交心,一条条诉求收集上来。截至目前,工作组共收集赴鄂一线官兵家庭困难和需求11件,已帮助解决9件,其余2件正在协调落实中。工作组还逐户留下了联系卡,建立了一对一直线联系,有什么问题随时帮助解决。

从“走秀”到“走心”,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巨鹿籍战士景嘉伟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执行清障任务,他的父母激动地表示:“部队实实在在地为我们服务,这心里头暖和!前两天我们还给儿子加油鼓劲‘坚持战斗,等你凯旋!’”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