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战疫情 党旗红】邢台经济开发区:党员“小碎步” 跑出“加速度”

2020-03-10 15:34:41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员侯立叶在检测点

党员孙秋芳对过往人员进行检测

观察隔离点的党员们

观察隔离点的党员们

观察隔离点的党员们

为村民采购物资

上门配送物资

上门配送物资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毕立峰 通讯员徐涛)在邢台市深入推行“妈妈式”服务的背景下,邢台经济开发区主动拓宽服务外延,坚持发挥联防联控的制度优势,发动两新组织和农村广大党员坚守防疫工作第一线,发扬“党群携手一家亲,防控隔疫不隔心”的鱼水之情,肩膀扛、腰背驮、小碎步,跑出了党建引领,助力疫情防控的加速度。

火线传送,迎风斗寒战疫情

1月31日,中午的饺子还没下锅,开发区民办医院——邢台大贤医院党支部战备值班的党员们接到指令,立即赶往省道325河会村南检测点执勤,急急忙忙地奔赴到防控一线。“当时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到了卡点就开始检测”,缓过神来的党员侯立叶打趣道:“感觉像是传送到检测点的!”

其他医护人员及时加入队伍,大家三班轮换,不舍昼夜,认真对来往车辆和人员做消毒和体温检测,发现疑似人员,马上联系专用车辆护送入院,争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守护者。

立春时节,入夜依旧寒风刺骨,党员们踱着小碎步跑向待检车辆,即干活又暖和身子,远处的河会村灯火零星,村民大都已经睡去。从大年初一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大贤医院党支部及时成立防控指挥组,向防控一线输送医护人员19人,测量体温3.3万余人。

驻点为家,肩扛腰背鱼水情

1月29日,抽调到锦江都城观察隔离点至今,火炬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们已经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隔离点已经陆陆续续接收了1300多名群众,人数几乎每天都变,但是,党员们置身险境的从容和为民服务的真诚却始终不变。

“重点地区返回和发烧的人都要近距离采集咽拭子,这个过程我们格外小心,以免造成病毒扩散”从党员景叶强紧锁的眉头,可以看出采集咽拭子的潜在风险。除了早晚二次检测体温,定时进行消杀作业,医护人员还要承担预检分诊,心理疏导,对发热病人进行轨迹调查等。24小时与隔离群众生活在一起,全天的起居、饮食都要照顾到,一次性餐盒用了上万套,消毒液喷了500多公斤,繁重程度可想而知。

为了安全起见,这里的电梯不让随便用,党员们就带头肩扛、腰背搬运物资,上楼的咚咚声在安静的隔离点显得格外沉重,然而隔离点的群众却特别爱听,在他们看来:声音越响,希望就越近!

你说我办,帮跑代购邻里情

每到黄昏,留村镇仁里村的报单微信群就特别热闹,小瑞家两棵白菜,雷强家5斤土豆,买水果,买孩子的学习用品……“党员特快专递小分队”一笔一笔的记下。“为了让群众安心宅在家里,就算多跑两趟也愿意”党员任欧说,谁家需要什么,只要在村党支部建的微信群里报单,就有专人登记,然后安排统一采购,一户的东西打一个包,里面留下纸条,村民名字、采购商品、价格、所要支付的金额写得清清楚楚。

村与村之间的卡口取消后,接到的“订单”虽然越来越少了,但是党员们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企业复工,年轻人要外出务工,留守的村民开始打理地里的庄稼和果树……

暖风袭来,党员们的故事已经在神州大地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