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全力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0-03-10 17:17:4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把好门管好人

河北省定州市全力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防火墙”

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液味,大门口贴着疫情防控告示,门岗设置了体温检测点,放置了免洗手消毒液……位于叮咛店镇西杨村的市博爱健康养老公寓,防疫措施从第一道大门就开始了。进入大门后,在公寓门口还设置了第二道体温检测点,所有人员必须体温正常才能进入公寓。

“目前,公寓已全部进入封闭式管理状态,在强化内部防控措施的同时,全体工作人员和入院老人都吃住在院内,杜绝一切外来人员进入。”市博爱健康养老公寓院长张增力说,“如今,公寓内的生活物资全部采取网上采购和定点单位送货,货送到大门口后,经过消毒我们再接收,严防外来输入风险。”

实行封闭式管理是定州市全面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措施之一。疫情期间,全市10家民办养老机构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相关通知及规定要求,做到人员只出不进,尽量减少外出就医,并强化体温检测、消毒等日常工作,真正做到无盲点、无疏漏。

“民办养老机构作为老年人聚集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尤为重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始终把民办养老机构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局长聂良军说,“在‘把好门’的同时,‘管好人’是民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又一个重要环节。除对工作人员强化登记、检测,进行物品和轨迹管理之外,还实行分餐制,工作人员将一日三餐送到每位老人房间,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据介绍,疫情防控中,市民政局还创新工作方法,挑选、协调精干力量组建疫情防控指导队伍,分别入驻叮咛店、砖路、东亭、庞村、留早等10家民办养老院,严格对民办养老院疫情防控消杀制度、封闭管理、防控物资筹备等事项进行协调、指导,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压实防控责任,为老人们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全力筑牢民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防火墙”。(记者马梦超、实习生田靖航)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