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石家庄21个乡镇负责人因空气质量问题被约谈

2020-03-10 23:14:14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河北省石家庄市大气办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对今年1月份空气质量后二十位的乡镇进行公开约谈。

会议通报了今年1月份综合指数排名后二十的无极县郭庄镇,赞皇县南清河乡、南邢郭镇,新乐市正莫乡、协神乡、大岳镇、邯邰镇、马头铺镇、杜固镇、东王镇,元氏县姬村镇、宋曹镇、南因镇、殷村镇、马村镇、南佐镇、苏村乡,正定县南楼乡、新城铺镇,高邑县大营镇,赵县北王里镇等21个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及存在问题;排名倒五位的赞皇县南邢郭镇、元氏县南佐镇、新乐市东王镇、新乐市杜固镇、新乐市马头铺镇党委书记,以及后二十乡镇占比较大的新乐市、元氏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约谈会指出,今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完成阶段性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力争实现“退倒十”任务的决战之年,被约谈乡镇和所属县(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切实找准问题脉络,认真反思空气质量恶化和落后的根本原因,坚持靶向施策、系统治理,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出现,坚决遏制问题多发频发的态势。

要切实压死工作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同志要具体抓,真正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

要切实抓好科学化、常态化管控,结合本地污染物数据,着力做好分析、查找污染源,持续加强科学精准治污力度。

要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综合运用新闻媒体、社区广播、网络平台、宣传彩页等,营造全民同心、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浓厚氛围。总之,要以这次约谈会为契机,知耻后勇、奋起直追,努力实现辖区空气质量根本改观,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约谈会就做好秸秆禁烧、“散乱污”整治等工作讲了指导意见。被约谈乡镇所属的新乐市、元氏县、无极县、赞皇县、正定县、高邑县、赵县设分会场,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大气办主任、生态环境分局环境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和21个被约谈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石家庄空气质量发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