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帮扶贫困户助力“停课不停学”

2020-03-11 10:4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强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定州市号头庄回族乡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及时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图为定州市吴定庄村村民马小厘和孙女。  定州市号头庄回族乡人民政府供图
号头庄回族乡吴定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小厘和孙子、孙女共同生活,2015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最低生活保障,2017年实现脱贫,继续享受各项扶贫帮扶政策。
近日,通过帮扶责任人反映,定州市吴定庄村村民马小厘的孙子、孙女需要上网课,但家中未安装无线网络。乡村两级干部了解情况后,迅速协调电信部门为其安装网线,保证孩子们可以顺利上网课,同时帮助其解决口罩等防护物资问题。

图为定州市吴定庄村村民马小厘孙子。  定州市号头庄回族乡人民政府供图

据介绍,号头庄回族乡对疫情防控期间有困难的贫困户及时提供帮助,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的同时,帮扶责任人积极向贫困户宣传防疫知识,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同步开展电话微信帮扶活动,确保困难群众在疫情期间求助有门,受助及时,把好事实事做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