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河:“点对点”帮扶 确保贫困学生“不误学”

2020-03-11 11: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张老师送给我一台手机,教我上网听课,还经常来家里解答我的问题,我特别感谢她。”3月10日,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小学教师张莹来到脱贫户小亦(化名)家中,指导小亦通过“空中课堂”开展网上学习,解答小亦不懂的难题。

小亦家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已经脱贫,但家里没有手机,更没有网络,小亦无法进行线上学习。了解到此情况后,三河市燕郊小学迅速为小亦提供了一台学习用手机,并协调村委会为小亦提供无线网络,安排教师张莹“一对一”教导小亦开展网络学习。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三河市把课堂搬至“云端”,把教学转至“线上”,组织学生通过“空中课堂”进行网上学习。据三河市教体局办公室主任李伟介绍,全市各学校在开展“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时,积极做好贫困学生网上学习条件摸排与信息统计报备工作,对无法正常进行网络学习的学生开展“点对点”帮扶,全面落实教体系统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双保险” 。

在三河市教体局的统筹协调下,全市各学校通过捐赠手机、协调网络、视频解答、上门辅导等形式,帮助贫困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目前,三河市145名贫困学生和外地山区学生线上学习问题全部得到解决,保障了贫困学生正常的网上学习活动,实现了“空中课堂”线上教学不缺位、不落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