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累计发放口罩300余万只 河北邢台多举措保障口罩供应

2020-03-11 12:1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李云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北邢台紧紧抓住口罩等关键防疫物资生产供应这个根本保障,通过支持本地企业投产扩能、优先保障防控一线、科学做好惠民投放三项举措,有效满足疫情防控一线和群众需求。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放口罩300余万只,为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加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力度”支持企业上马投产

促进本地企业快速投产是解决口罩紧缺难题的长远之策。邢台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高频调度;省市场(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大力支持、现场办公;作为全市市场供应与监管组的牵头单位,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上阵、靠前服务。特别是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成功促成河北康泽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河北隆年堂药业有限公司、沙河华邦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并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驻厂帮扶,帮助解决洁净车间环境建设、技术规范、设备调试、产品灭菌、产品检验等一系列难题,实现快速投产,并逐步扩大产能至当前日生产能力10万只;协调支持、河北优科斯、河北卓夏、河北创发、申安防护4家企业短时间内实现口罩产品下线。目前,全市已投产口罩企业达到5家,日总生产能力近30万只,已交付使用260万只。为一步扩大产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全力服务临城君临药业、清河县一粒米器械公司、临城县河北赛克药业公司、南宫市河北泰能鸿森医疗科技公司、南和县河北智优捷科技公司、柏乡县河北誉宏包装材料公司6家有条件企业转产口罩。以上企业全部投产达效后,全市口罩日产能将达到209万只。

“无条件”保障疫情防控一线

邢台市坚持向定点医院倾斜、向全市医护人员倾斜、向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倾斜的原则,制定了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调拨分配办法,突出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流调人员,做到了全市无一人因防护用品短缺和质量问题感染。截至3月9日,全市共发放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口罩233.8万只、医用防护服6237套、手套17.5万副、消杀用品43.6吨。同时,为保障有序复学,提前做好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

“全覆盖”满足群众使用需求

研究制定了《邢台市口罩销售定点单位暨精准配送方案》,由市防控办对惠民口罩统一调拨,由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邢台市商务局分别每天领取2.5万只并及时投放到定点单位,同时严格要求定点单位落实限价销售、实名销售、信息登记、限量购买等要求,向群众供给惠民口罩,确保防疫口罩有序投放到全市居民手中,最大程度惠及群众。为确保群众能够及时就近购买到惠民口罩,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均衡布局、全面覆盖”的原则,第一时间在全市20个县(市、区)确定了200个商超单位和115个药品销售点作为全市防疫口罩定点投放单位,并通过《邢台日报》、《牛城晚报》、邢台电视台、“邢台发布”、市场监管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此外,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推出网上预约模式,确定东大医药和天宇医药10家门店作为网上预约试点,推行网上预约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口罩销售服务,后续将结合试点效果逐步推行。

截至3月9日,邢台市共发放惠民口罩84万只,有效缓解了群众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