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市文安县森林覆盖率达31.2%

2020-03-11 16:2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6日,文安县史各庄镇北辛庄村村民正在开挖植树沟 。通讯员刘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雪晴、周禹佳)三月春风暖,造林正当时。3月6日,在文安县史各庄镇北辛庄村,机声隆隆,现场装载机、翻斗车往来穿梭,工人们开挖植树沟、拉沙换土,正忙着为今春植树造林做准备。

3月6日,文安县史各庄镇二村村民正在种植杨树。通讯员刘辉摄

“镇上及早着手绿色通道植树工作,村班子成员多次深入道路两旁、田间地头选择植树点。我们主要考虑到浇水方便、土质适宜,树木栽植后成活率高。”文安县史各庄镇包村干部刘辉介绍,该镇通过召开镇村工作推进会,动员各村街抢抓时机,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

3月4日,文安县邹各庄村村民正在种植红枫树。通讯员陈晓港摄

近年来,文安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大力实施植树造林绿化工程。

文安县积极创新土地流转方式,实行土地流转农业合作社入股、反租倒包种植方式,为企业和造林大户提供了大面积造林的保障,增加了农民收入,调动了百姓造林的积极性。在反租倒包方式造林中,县政府前5年内以每亩每年850元或950元价格将廊道两侧的地块统一流转到政府手中,再以每年300元的价格反租给公司、大户造林,同时造林大户还享受县政府补贴政策。此外,文安县对大面积造林实行梯度奖补政策,县财政安排造林启动资金630万元,提前拨付乡镇推动造林绿化工作开展,提高农民造林积极性。目前,文安县森林覆盖率达31.2%,城区绿地覆盖率达39%。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