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援企惠企】河北石家庄市59个重点项目网络签约

2020-03-12 04:4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客商不见面 招商不断线

石家庄市59个重点项目网络签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屏对屏、线连线,一场特别的项目网络签约会让石家庄收获颇丰。3月3日,石家庄市首次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重点招商项目在线签约,最终签约5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83.2亿元,协议引资268.7亿元。

此次网络签约会上,石家庄市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形式,运用“视频会议+网络直播”连线各县(市、区)以及身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的客商,促使项目成功签约落地。

“受疫情影响,外出招商、开会招商受限,我们创新招商方式,改‘面对面’招商为‘屏对屏’招商,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石家庄市投促局局长马千里介绍,全市投资促进系统紧紧围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以疫情防控、应急装备、智能制造、云计算等产业为重点,充分利用“投资促进云视频会议系统”等网络招商手段,持续开展客商拓展和项目对接,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招商“不断线”。

此次网络签约会就是石家庄市坚持开展网络招商结出的硕果,共有包括奥泰医疗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合众卫康基因检测中心、中商汇金商用汽车服务等5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83.2亿元,协议引资268.7亿元。签约项目中既有中外合资合作项目、行业领军企业项目、央企合作项目、总部经济项目等,又涵盖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4+4”现代产业领域,这些项目的签约入驻将为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远在成都的奥泰医疗集团董事长邹学明通过多次网络洽谈,最终与正定县签约建设该集团在北方的总部基地。基地致力于研发、制造和销售医学影像诊断设备核心部件和整机,核心产品包括医用超导磁共振医学成像系统(MRI)、术中磁共振、方舱磁共振、方舱CT和数字化乳腺X光机、彩超等。“此次网上洽谈签约,让我感受到了石家庄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对项目前景更加充满信心。”邹学明说。

为确保项目落地开花,该市还建立了重点招商项目履约落地服务机制,对项目从谋划、洽谈、签约、落地到开工进行链条式全周期管理和服务,努力推动签约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得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