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记者走访省会房产中介市场八成中介开门 到店访客寥寥

2020-03-12 09:3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 任利)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同时,石家庄开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房地产市场也陆续启动。3月9日,关停一个多月的省会房产中介市场开始复工。记者从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了解到,初步统计已有80%左右的房产中介门店经过审核开始复工,还有些正准备复工。

探访 9日复工达八成 到店访客几乎为零

“你好,您是需要租房还是卖房?现在得先登记测个体温。”3月9日下午,记者随机走进一家位于省会青园街上的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迎了出来这样说。而在前两天,这条街上的几家房产中介还是大门紧锁,如今都已开门恢复营业。

随后,记者又在东岗路、富强大街上走访发现,街边的房产中介绝大多数也已恢复营业。各家门店的玻璃门上都张贴着“未正确佩戴口罩者及不配合检测体温者禁止入内”“店面已经消毒”等字样。这些门店内都设有测温台,桌上摆放着进店人员登记表以及手部消毒液等。

记者发现这些门店内都是工作人员正在忙碌,没有看到顾客来咨询。受访的几家房产中介也证实,第一天开门后,截至记者采访时,还没有接待过一名顾客。“只是有几名顾客打来电话咨询租房子的事儿,也有顾客在网上咨询租房、卖房的。”链家中介一名工作人员称。

国大地产总经理衡立婷称,当天该公司卖出去5套房子,但顾客都是之前采取的视频看房、线上交易等方式,据她了解,第一天到门店咨询的顾客寥寥无几。

当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了解到,初步统计,省会房产中介有80%左右的门店已经过审核开始复工。

影响 看房用上高科技 “小阳春”难出现

每年春节后的三四月份,随着天气变暖,再受到求职等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一般会迎来一个旺季,被称为房产市场的“小阳春”。不过,多家房产中介的人士表示,受疫情影响,就算复工开门也很难有交易出现,整个三月房产中介市场都会受到巨大影响,初步估计可能到四月份会开始缓解。

业内人士称,房地产市场发展主要取决于疫情的持续时间。客户足不出户,短期内市场需求自然会大减。同时,各个小区还处于封闭期间,想进去看房并不容易,“公司也规定不能强制进入社区,绝不能影响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不少房地产人士表示,房子是大宗交易,无论是买卖新房、二手房还是租赁,最终交易都要靠线下完成,需要有看房、办证等多个环节,但受小区管控、市民出门顾虑等因素影响,消费者即使有置业欲望也不会在现在选择。

一名业内人士表示,预计什么时候市民出行不戴口罩了,小区不再管控了,市场才会开始缓解,他估计得到四月底。

记者了解到,为了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一些房产中介采取了APP视频看房、VR全景看房等手段让客户了解房屋情况。如果客户有需要,有的房产中介称实地看房服务也能正常进行,但需提前预约,他们要提前向小区物业报备,经过测温等程序后才能进入小区看房。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