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90%业务可线上办理!河北景县税务局企业稳定复工复产

2020-03-12 11:4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杨兰英、卢增晖)“你好,我是一般纳税人,我想问一下疫情期间我能增领增值税专业发票吗……”疫情期间,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税务局值班人员每天都会接到关于办理各种税务业务的咨询电话,随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的扩大,景县税务局90%的税务业务均可在网上自助办理。

连日来,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贯彻落实相关税收政策,景县税务局多措并举、齐心协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服务。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产扩能。疫情防控期间,景县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通过网络、手机APP、公告等形式告知企业,便于企业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的良性发展。特别是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优惠政策出台后,景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将政策送到企业,使企业进一步坚定了复工复产的决心,有力纾解企业困难,减轻资金压力。“就拿我们公司来说,预计2至6月份这5个月将少缴社保费140万元左右,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景县税务局税企交流群得知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的相关优惠政策时,河北百工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国清高兴地说。

集中线上解疑答惑,聚焦“非接触式”办税。景县税务局聚焦“非接触式”办税,全面推行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自助办、便捷办,积极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社交平台将网络可办理的各项业务,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为纳税人演示操作步骤。开通第一税务分局“值班热线”,为纳税人开通税务专线,解答、讲解任何税务问题。同时,建立“景县税务局综合业务群”,多名业务能力强的税务干部及时、准确的对纳税人的问题线上进行答复。河北西伯力特种橡胶有限公司财务李娜在群里说道:“这个业务群真是方便,让我们不出门就能办理业务。”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纳税人、缴费人不仅“少跑路”,也为复工复产赢得了时间。

完善优化办税环境,便民办税服务再升级。景县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主动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企业稳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办税服务厅是纳税人员最为密集的场所,同时抓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和办税服务工作,是摆在税务部门面前的一件最为紧要的,也是必须妥善处理的重要任务。“我们把绝大部分的工作重心都放在了企业复工复产后如何保障办税服务安全高效上,让企业放心办税,是我们现在最主要的目标。”景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耿木华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