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企业减负450万元!河北广宗减半征收企业职工医疗保险费

2020-03-12 14:3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智晓、刘曙光)为有效降低受疫情影响企业运行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3月10日,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出台了《广宗县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实施方案》,对广宗县各类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实行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减征期5个月,由原费率7.8%调整为3.9%,疫情期间执行缓缴政策免收滞纳金,减征和缓缴期间不影响参保人享受当期待遇,缓缴期限截至至疫情结束次月底。

3月12日,广宗县医疗保障局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参保企业办理日常业务。 通讯员梁智晓摄。

“县医保局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将减半征收单位医保费5个月政策告诉我们,为企业减负13.86万元。”日前,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他们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的帮助。

据了解,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费政策执行后,在较大幅度降低参保单位负担的同时,职工医保基金仍保持在安全可控的运行范围内。减征期间,职工医保的各项待遇享受均不会受到影响。

据统计,此次减半征收将为广宗辖区内103家企业减免职工医疗保险费450余万元。广宗县医保局、税务局、财政局将根据职责分工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应减尽减、应缓尽缓,同时简化经办缴费流程、提倡线上办理、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办理时间,减轻企业参保缴费等事务性负担,有力地支持企业复工和减轻企业负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