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肃宁县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100%

2020-03-12 17:0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陈志丹 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县里推出的这些保障企业员工复工返岗措施,可帮了我们大忙。我们厂的外地员工有70多名是通过‘点对点’接送返岗的。”3月10日,河北省肃宁县东发屠宰厂总经理刘少华说,近段时间,外地员工如何安全返岗曾让他一筹莫展,县里出台的相关措施,为他们解决了大问题。

图为河北鹏润印刷有限公司已复工复产。通讯员杨进涛摄

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如何保障企业员工特别是外地员工安全返岗,及时上岗。肃宁县日前出台措施规定,企业本地员工复工返岗的,由乡镇统一办理出行证件,各村、社区进行必要的体温检测和消杀,未见异常的,一律予以放行;企业的外地返岗员工,需要提供本人“行程证明”和所在社区或村委会出具的健康证明,方可复工返岗。

对于外地员工复工返岗,出行比较集中的地区,县里组织专车、铁路专列或专门车厢实施“点对点”接回,避免在路上发生交叉感染,包车费用由肃宁县财政全额保障。同时,免费为外地返岗员工提供保险,对返岗接送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以及因感染新冠肺炎身故的人员进行赔偿;对企业通过包车、企业间拼车等方式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所产生的包车费用,也由政府全额补助。对通过铁路列车、客运汽车方式返回肃宁的企业员工,车票费用同样由当地政府全额补贴。

目前,肃宁县正在为4家包车接回员工的企业办理相关补贴,拨付企业稳岗返还资金46.1万元,惠及9家企业的1395名员工。肃宁县东发屠宰厂已提交相关材料申报员工返岗补贴,预计可享受补贴6万余元。

“县里大力支持,我们正全力组织员工陆续返岗,目前员工复工返岗率已经达到了85%。”3月10日,位于肃宁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鹏润印刷有限公司,500多名工人正在各条生产线上抓紧完成订单任务,公司行政人事副总经理李雪辉介绍说,公司的外地员工基本来自相邻县市,其中一半员工住公司,另一半员工他们每天派班车接送。

截至目前,肃宁县复工复产企业228家,企业复工返岗人数8615人。其中46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