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市已有5个冬奥项目复工

2020-03-12 18:1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刘雅静)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场地,塔吊司机开始调试吊车,工人正在清理被白雪覆盖的场地;在张家口奥运村,施工人员开始安装门窗,装修样板间。

图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复工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摄

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府获悉,随着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核心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及奥运村的复工,河北省张家口市已有5个冬奥项目实现复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太子城核心区路口已经设立了检查站。对每人都要测量体温,严格核查身份信息。崇礼区政府区长赵赞介绍,该区强化了施工现场管理,对施工工地进行了封闭管控。到目前,已划分了17个单体项目、8个综合封闭防控区域、8个按标段防控的线性工程区域。奥运场地核心区东部空旷地带已设置围墙,施工现场主路口已设置了5个岗亭,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施工现场。

图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复工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摄

“我们对返岗工人先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观察期结束进行2次核酸检测无误后,才能允许正式上岗。”坚守在施工现场的张家口奥体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贾茂亭介绍,公司已经准备了1万只口罩,要求每个工人都要佩戴。实行门卫登记制度,上岗工人每天早晚测量2次体温。食堂每天进行2次消毒,实行派送饭制度,用一次性餐盒,把饭菜直接送到工人宿舍。

图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复工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摄

按照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张家口市坚持两手抓,有力有序统筹安排,积极有序推进冬奥项目复工建设。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项目复工的首要条件,为此,专门成立市冬奥项目复工疫情防控专班,研究制定了《张家口市冬奥项目复工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同时,各冬奥项目单位分批次制定复工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方案。

图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复工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摄

根据疫情形势及防控情况,结合冬奥项目建设工期,分类推进复工建设,专门制定《冬奥项目复工建设计划台账》,明确了时间表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到目前,张家口赛区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76个项目已完成36个。在建的40个项目正有序分批复工建设,其中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创伤诊疗中心及停机坪、张家口奥运村及奥运村综合诊所、国家跳台滑雪中心5个项目已复工;应急消防通信保障项目、新一代广播电视无线网络示范区建设项目、安保工程警务室建设项目持续推进,其余项目预计4月底前全部陆续复工建设,今年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