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90后交警兼职小区防疫守门人:“人民警察就得服务人民”

2020-03-13 00:3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 通讯员郭俊岭)近日,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四美巷小区,几名居民代表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藁城交警大队,感谢交警韩宇飞。

韩宇飞是藁城区交警大队事故科的一名90后交警。今年正月初六,他主动找到小区居委会,提出业余时间义务帮助小区门口防疫点站岗执勤,这一站就是40多天。

四美巷小区有12栋楼360多户居民,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居民安全,小区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并设有防疫站点,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排查。防疫站点24小时值班,由3个工作人员轮流站岗。由于小区较大,又只开一个门,值班人员压力很大。看着工作人员一手拿登记本,一手拿体温枪忙不过来的样子,韩宇飞决定业余时间过来帮忙。“在单位,也会值班站岗,为什么不能给自个儿家门口也站一站。”于是,进出小区的居民发现,防疫站点有了个勤快礼貌的小伙子。

“您要上班吗?帮您量一下体温。公共场所都得戴着口罩,回家记得先洗手用酒精消毒。”一下班,韩宇飞就先到小区门口,摇身一变,成小区防疫值班人员,继续上岗,帮着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还将门口张贴的防疫知识普及给居民,一呆就是一天。

封闭管理后,入户排查工作比较繁重,韩宇飞还帮着居委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的登记,排查是否有发热人员,是否有从疫区回来的人员。登记完住户信息后,再一家一户给出门采购和必须上班的居民送去出入卡。

当天收到表扬信的韩宇飞不好意思地说:“人民警察就得服务人民,不管上班还是下班,该服务就得服务,况且我曾经是一名军人,知道站岗的辛苦,我过来搭把手,他们也好休息一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