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温情无价!河北省各地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齐心抗疫

2020-03-13 05:3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守望相助 温情无价

——河北省各地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齐心抗疫

3月6日,邢台经济开发区留村镇留西村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北方学院大学生李路晓在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婶子,您怎么不戴口罩,不戴口罩不让出去”“大爷,现在不让扎堆儿,没事您就别出来转悠了,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在石家庄市无极县郝庄乡固汪村,街上时常听到这样的劝导声,这是村里的巾帼志愿者们在劝阻村民戴好口罩、减少外出。

守望相助,温情无价。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河北省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妇联组织号召,化身居民身边的“监督员”“宣传员”“疏导员”“服务员”,以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满腔热情,春风化雨,温暖人心。

坚守防线,同心筑牢防线

“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如果有事必须要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回家后先洗手……”2月23日,固汪村的巾帼志愿者们一大早就背着小喇叭在村子里“巡逻”。

疫情发生后,固汪村的几位妇女姐妹主动请缨加入村里的防控工作,组建了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每天,她们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宣传疫情知识,积极引导群众理性认识、科学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及时对街上聚集人群进行劝散。

“巾帼志愿者们将心比心,虽是劝导,也是疏导,让人听了舒心。”无极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说,巾帼志愿者们的耐心劝阻立竿见影,爱聚集的老人都不出来了,街上的人也明显少了。

哪里有需要,她们就在哪里。

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带领下,河北省200多万名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筑起了村社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廊坊市香河县妇联“巾帼爱心汇”志愿服务团队的16支基层志愿服务小组,900余名巾帼志愿者始终奋战在战疫一线。她们与基层干部一同参与村、街、小区站岗执勤,清扫消毒辖区卫生环境,并带动3000余名妇女参与防疫知识宣传、数据采集、外来人口排查、路口值守等工作。

在邯郸市,街道、社区妇联发动执委、巾帼志愿者,落实入户宣传工作,借助小喇叭,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利用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增强居民防控意识。在辖区各个入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做防范引导,为居民群众发放口罩,上门为居民定时量体温,时刻关注发热病人的情况。

考虑到一般的宣传方式难以达到让群众记在心里存在脑中的效果,迁安市巾帼志愿者将创作的《防疫情听我言》宣传快板下发到各村,利用大喇叭早、中、晚3次进行宣传,用生动的形式劝导村民不聚集、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