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效果图曝光!邢台机场最新消息来了

2020-03-13 08:04:3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邢台褡裢机场航站楼建筑概念性方案设计经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邢台褡裢机场(简称邢台机场)位于邢台市中心以南18公里。邢台机场军民合用工程分为民航机场工程、军航相关设施、场外配套设施等三部分,估算总投资约6.8亿元,计划2020年6月全面开工,预计2021年6月建成通航。


据悉,根据民航华北管理局《关于邢台机场总体规划的批复意见》,航站楼近期建设规模为11000平方米,分两期实施。本期(目标年2025年)按国家发改委批复的规模实施,航站楼面积6000平方米。剩余工程二期(目标年2030年)实施,面积扩建至11000平方米。航站楼的建筑设计采用一次设计、分期实施原则进行,平面布局采用前列式,竖向布局按一层半构型进行设计,登机方式采用廊桥与步行混合方式。


“航站楼方案设计坚持‘取势太行,塑形现代,井方建构,筑台腾飞’的理念。”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航站楼整体屋面起伏如山水绵延,色彩为中国传统正色之首的黄色,彰显门户之意。航站楼檐口下出挑的金属仿木构架以“井方”为原型,隐喻古邢台百泉竞流的历史文化。建筑一层底部以夯土质感的装饰混凝土板构筑基座,呼应“邢侯筑台”的典故,沉稳大气的基座与轻盈飘逸的屋顶,寓意“筑台腾飞”。此外,楼体还运用了现代的钢结构大跨度技术和玻璃幕墙系统。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