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廊坊市首家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在固安法院成立

2020-03-13 11:0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固安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潘东东)3月12日,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在固安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挂牌,标志着廊坊市首家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正式成立。

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是推动行政争议化解工作、有效汇聚院府合力的重要举措。为更好地做到一揽子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固安县人民政府和固安县人民法院联合印发了《关于依法推进行政争议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成立了固安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

该中心的设立旨在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依法治县战略,加强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在工作程序、工作方法、效力确认等方面的对接、配合,充分发挥行政调解的职能作用、司法调解的主导作用以及调解工作对依法裁判的补充作用,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初始阶段,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固安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主要负责化解包括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与行政机关之间的涉诉行政赔偿、行政补偿纠纷,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行使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自由裁量权作出的行政行为不服而引起的行政争议,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确认案件以及其他依法可以调解的涉诉行政争议等在内的十类行政争议纠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