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用手机上网课 涿鹿农民“充电”忙

2020-03-13 12:08:24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来我还担心今年春天肯定没有农技员来给我们指导了,没想到县里制作了好几期网课,让我在家用手机就能学,《杏扁防霜冻技术措施》这节课我都看了两遍了。”辉耀村民张桂宝在电话另一头喜滋滋的说,“现在我和闺女一起上网课学习,也算赶上潮流了”。

为积极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涿鹿县结合当前依旧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创新宣讲方式,拓展“两微一端”宣讲载体,举办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涿鹿县2020年“送理论下基层”网络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共策划网课30余期,目前已有《中共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网络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网络宣讲》、《杏扁防霜冻技术措施》和《新冠疫情防护科普》四节课程通过涿鹿县融媒体中心平台发布。

“网络宣讲视频发布以后,点击量每天都在增长,群众反映非常好,还有群众留言说,看“网课”可比刷“抖音”、“快手”有意义多了”。 涿鹿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后期会根据群众切实需要制作其他宣讲课程,让理论宣讲更具亲和力和针对性。

据了解,在抗疫特殊时期,涿鹿县还采取农村大喇叭、微信群推送的方式对农牧业各项法律法规政策进行解读和宣传,还组织农林技术人员对如何做好果树病虫害防治、早春施肥浇水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农林业知识进行线上解答,咨询人数近百人。(记者 刘冬明 通讯员 李文韬)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