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八项举措奋力争取“双胜利”

2020-03-13 13:3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奋力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图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药店药品质量进行检查。李蕊杰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李蕊杰)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把防控疫情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在当下全面复工复产时期,全员上下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奋力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广大党员干部请战“我要上”。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共同请战“我要上”,全体党员干部自愿放弃假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市场监管领域第一线,24位同志在战“疫”场上申请入党,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战疫情,精准施策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疫情发生后,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打响渉疫物价“稳控战”、活禽野生动物交易“歼灭战”、食品安全“保卫战”、涉疫药械“防保战”、虚假违法广告“围歼战”、查办案件“攻坚战”、疫情举报“信息战”、舆情处置“应对战”、内防内控“安全战”、明查暗访“督察战”十大防“疫”战。

快速稳价。第一时间约谈全市大型商超和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全部签订了“价格承诺书”,要求其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诚信经营、明码标价、保证质量、杜绝虚假宣传,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铁腕执法。全员“战备”对涉疫案件采取“零容忍”,疫情初期的衡水颖诺医疗器械商贸有限公司涉嫌哄抬物价、虚假宣传案罚款180万元,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形成了强大社会震慑。截至目前,共查办涉疫违法案件217件,罚没款338.9万元,涉疫情防控案件立案数全省第一,全力保障了市场公平秩序。

严格监管。以最严谨的标准对市场主体实施最严格的监管,截止目前全市检查各类市场主体50320家,关闭活禽和宠物交易场所49家。监测各类平台广告111969条。进行食品抽检273批次,药品14批次,医疗器械5批次,对不合格批次产品全部进行了依法核查处理,全面保障了市场主体质量安全。

精准发声。疫情初期及时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质量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的公告》,把控时间节点陆续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市民减少外出就餐倡议》《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对各单位食堂提出警示》《推进网络订餐无接触配送落实食安封签》等十余个指导意见,有效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促复产,双胜双赢。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涉疫产品生产企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衡水市安帮医疗器材厂实地解决企业困难,帮助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及时为河北格雷服装有限公司生产医用隔离衣做好前期指导,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产品备案、生产备案、投入量产;对衡水市有涉及酒精、84消毒液、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产品生产能力或意向的27家企业进行统计,第一时间上报省局,积极争取生产批复。

除此之外,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出台健康证延期使用、开通特种设备检验绿色通道等十五项帮扶举措;开展“百人帮百企”活动;印发《餐饮服务疫情防控指导意见》,指导复市营业餐饮服务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印发《致广大商户的一封信》,指导商户申请复市营业流程,实现合理有序复市营业。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