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开展“政银保企”战略合作保障规上企业用工

2020-03-13 14:1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人社局组织中国建行石家庄分行、中国人保石家庄分公司以及河北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就全市规上企业用工保障工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签约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为支持全市规上企业尽快复苏、加快发展,石家庄市人社局牵头,探索通过“政银保企”合作的方式,为企业和劳动者打造包括人社政策扶持、金融支持以及劳动者商业保险等多层次、全方位的用工服务体系,在促进就业、加强失业预警、保持就业形势稳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支持和保障作用。


据介绍,该模式将依托冀联集团人力资源用工平台,为各方共享规上企业用工变化、工资发放等数据,共享企业运行状况调查和评估报告;人社部门根据共享数据,精准分析规上企业以及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的用工缺口,及时采取定向招聘、余缺调剂等方式,及时高效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推进社会有序、充分就业;建设银行根据企业运行状况调查和评估报告,提供企业信用贷款;中国人保为劳动者提供职业伤害保险。

下一步,石家庄市人社局将牵头构建企业用工服务体系,通过大数据平台,全面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艰巨任务的实现和产业升级、企业高质量发展、劳动者高质量就业、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等长期任务提供服务体系支撑和数据支持。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