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羡慕“云赏樱”?河北石家庄这份“赏花宝典”请收藏!

2020-03-13 15:2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榆叶梅。(资料图)

榆叶梅

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省会城区的榆叶梅有单瓣、重瓣、半重瓣等多个品种。

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

观赏地点:石铜路(新石北路至西二环)、红军街(和平路以北)、廉州路(廉西大街至尚东街)、景秀园(西北二环西柏坡高速桥区)、太平河(友谊大街至中华大街北岸)、中华大街(云龙大桥至高速收费站)、体育大街分车带、建设大街与塔南路交口120游园、时光街分车带、裕华东路。省会很多街道的分车带、街边绿地都栽植了榆叶梅。

紫叶李

彩叶植物,叶子颜色常年紫红发亮,在绿叶丛中像一株株永不败的花朵。早春淡雅的小粉花,繁花满树,落英缤纷。

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

观赏地点:民心河南线(工农路至为维明街)、民心河西线(警安路至河北地质大学桥)、休门街(民生路至槐安路)、裕翔街(体育大街至南二环)、富强大街(裕华路至塔南路)、东风路(平安大街至槐安路)、槐安路(休门大街至平安大街)、中华大街(裕华路至新石北路)、建设大街(汇通路至南二环)、谈固大街(塔南路至槐安路)、昆仑街(307国道至湘江道)、珠江道(天山街至太行大街)、珠峰街(黄河道至学苑路)、廉州路(廉西大街至尚东街)、市府路(307国道至高速)、新华路石桥游园。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