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丰宁:生态向好候鸟蹁跹

2020-03-13 18:2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刘海波、郭宁)栖息觅食,追逐嬉戏。初春时节,位于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的京北第一草原,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迁徙的候鸟。

图为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京北第一草原上成群飞舞的候鸟。通讯员刘海波摄

3月13日,草原上的海留图湿地公园成为“候鸟天堂”。近千只白枕鹤、万余只大雁在此展翅翱翔、翩翩起舞,形成一幅幅优美的动态画卷,场面十分壮观。

引得候鸟频驻足,源于丰宁坝上地区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近年来,随着封育、禁牧等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坝上生态系统日益完善。

图为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京北第一草原上成群飞舞的候鸟。通讯员刘海波摄

地处坝上的海留图国家级湿地公园,以草甸、沼泽、河流为典型特征的坝上高原自然湿地,总面积2160.1公顷,公园生态系统完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丰富,园内有野生动物286种,其中鸟类167种。每年3月至4月中旬,都会有大量的白枕鹤、大雁、天鹅、赤麻鸭等候鸟在此“加油”,然后继续向北迁徙。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