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安平县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2020-03-14 09:5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雨茜)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抓好春耕备耕的通知》下发到乡镇,积极引导广大农户加强春季田间管理,以确保实现农业丰产丰收。

动员农户春管春耕。河北衡水市安平县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内疫情防控员有序放行春耕农户,并引导其佩戴口罩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及时开展早春田间管理。针对当前农业生产用工难、用工贵的问题,河北衡水市安平县组织当地农民及返乡人员就近参与农业生产,并鼓励家庭农场、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互助合作、互换用工,解决当前春耕生产用工难问题。

组织农资进村入店。河北衡水市安平县农业农村局全力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同时严厉打击擅自设卡拦截、随意短路封路等行为,确保农资运输畅通、农户有资可用。安平县农业农村局还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让农户用上放心农资。

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河北衡水市安平县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农技员制定技术指导意见,利用广播、微信等手段开展在线培训、指导、答疑。必要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实地指导。此外安平县农业农村局还动员有关生产主体抓好农机检修,制定农机作业预案,合理调剂调配作业机具,做好人员培训和配件维修供应,以保证农机正常进行农业生产,确保春耕作业安全。

狠抓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安平县农业农村局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春季重大天气变化,及早发布预警信息。组织农技员制定有效应对灾害的防范措施,推进科学防灾,重点防范春旱、“倒春寒”。针对病虫害及早准备药剂药械,指导农民适时开展应急防治,遏制病虫害蔓延扩散。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