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一市辟谣!网传“死猪装车”视频为合法无害化处置病死畜禽

2020-03-14 10:1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书勃)3月9日,今日头条号上有人发布消息称:“3月9日,有网友在某微信群内发布小视频,显示两名男子正在往一辆冀Txxxxx的衡水牌照箱货内装运疑似死猪,情况不明。通过视频可以看到,一辆衡水牌照箱货停在路上,地上躺着多只不动的猪,疑似已经死亡。两名戴口罩的男子正在往车厢内装运地上的猪。视频拍摄者称,有人正在装死猪。”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得到这个舆情消息后,立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原来事情的真相是这样的:网上视频中收购死猪的车主孟某某为衡水达顺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管理者,该车是此公司的病死畜禽收集用车。收集死猪的公司是衡水达顺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资质合法的企业,持有《营业执照》和《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有无害化处置病死畜禽的合法资质。经查,该公司收集处置病死猪有经审批的控制流程,收集车辆有GPS定位系统,全过程有纸质记录和视频记录。

互联网上传播的视频,为该公司正在收集经衡水市农业农村相关部门确认过的死畜,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能按原来要求入户收集,改由养殖户送至户外进行收集,被群众拍到,发至网上。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