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误农时!河北衡水市桃城区提质增效助春耕

2020-03-14 10:2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衡水市桃城区农技人员在蔬菜大棚进行技术指导。刘路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路)“现在正是要施肥的时候,很多农资门店都没开门,你们来给送农资,真是雪中送炭啊。”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郑家河沿镇北增村的张兴民激动的对正在发放农业物化补贴的农业技术人员说。

平田整地、搭棚育苗、施肥除草……连日来,春耕备耕工作正在桃城大地如火如荼进行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衡水市桃城区农业农村局迎难而上,以超常规举措全力推进,全流程助力物资保障,提质增效抢抓生产,不误农时,不负春光,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双线作战、务求全胜。

梳理重项工作,建立工作台账。该局主动谋划梳理28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项目建设、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创建等全区农业重项工作,由局长挂牌督战。对梳理出的重点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进展情况,领导班子工作台账和科室工作动态每周更新进展,并在局内显著位置用电子屏公示,将工作量化到每周、责任落实到个人。

农业干部下沉,推动工作落实。入春以来,衡水市桃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抗疫情,解农困”活动,局领导率先垂范,主动下沉到村,一手抓疫情防护,一手农业生产,将农业技术和物资送到田间地头。在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的施工现场,农业干部在确保设计标准和施工质量不降低的前提下,督导加快施工进度;在春耕备播的关键农时,农业干部将小麦春季追施的高硫氮肥29.5吨、一喷三防所需的高效氯氟聚酯农药5万余毫升等物化补贴送到了农民家门口;在农业生产一线,广大技术人员将《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和高产高效的农业“良方”带到了田间地头。目前,全区春耕1.2万亩,春播0.4万亩。

架构科技桥梁,服务农业生产。针对疫情特殊时期,一方面,衡水市桃城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局的农业技术人员和乡镇技术人员成立了专家服务队,依托微信、中国农技推广APP等平台对广大农户开展在线疫情防控和农业技术培训指导,为广大农民答疑解惑,帮助农民把科学知识应用于生产实践中,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另一方面,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及时受理、协调、解决涉农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省农业农村厅提交申请,将康源养鸡合作社等全区25家养殖企业确定为“民生保供企业”,为畜产品、饲料、兽药等农资、农产品运输提供了有力支撑。开辟全区“菜篮子”产品及农资供应运输绿色通道,为符合条件的衡水民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涉农企业运输车辆开具农产品及生产资料“绿色通行证”,为北沼英华农资等5家涉农企业现场派员协调解决了运输通行问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