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工会做好“娘家人”,复工返岗有温情

2020-03-14 23:1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在复工复产期间,如何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中建二局投资公司路桥分公司工会通过摸底调查,将困扰员工生活、工作的困难一一分类解决。

针对双职工家庭复工无人看护孩子的问题,该公司工会提出“双职工”可弹性上班,特殊岗位尤其是医护人员员工家属可居家办公,并提前做好人员安排,让职工更安心。同时,做好职工家属优先聘用工作,企业空余岗位同等条件职工家属优先聘用,更好地解决职工家属因疫情导致的就业难问题。此外,该公司工会针对复工复产项目在为职工做好免费健康体检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内容不同设置每天30至50元疫情期间工作津贴。

中建二局投资公司路桥分公司工会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摸底调查。通讯员 樊连贵摄

白杨和爱人高峰同是该公司职工。“之前总是发愁两个孩子在家,我们还要上班,没有人看护始终不放心,但‘双职工’弹性上班的政策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这个政策受益的不仅是我,更让整个分公司的双职工都很宽心。”3月9日,中建二局投资公司路桥分公司女职工白杨说。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在即,弹性上班,让他们不仅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做好了两个孩子的看护。

王丹丹的爱人是河南平顶山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期间王丹丹爱人不能每天回家照顾孩子,而此刻王丹丹所在的项目复工在即,需要人员即刻返岗。得知王丹丹的情况后,该公司工会通过沟通,立即安排人员接替工作,工资全额发放,让王丹丹在家安心照顾孩子。

工会做好“娘家人”,复工返岗有温情。该公司工会一系列举措有效解决了广大职工的后顾之忧,不断拓展员工幸福空间。 (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程海超)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