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疫情当前,石家庄市场监管部门试水“云”端315

2020-03-15 11:07:1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记者高丽红 石家庄台记者刘英志)一年一度的315又要来了,不过疫情当前,往年在商场、超市、市民广场进行的各类宣传活动,被石家庄的市场部门纷纷搬到了“云端”,试水网络。

我们的操作人员在这里做一个快速的检测……在省会勒泰广场家乐福超市的入口,如果不看云上315的海报,只注意桌子旁边摆满的各种食品、用品,和不远处架起的手机,或许更像一场网红直播。不过,直播的网红却是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和消协的工作人员。

这场直播的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实现社会共治共建共享”。直播中,石家庄市长安区市监局食品监督管理科科长曹丽丽一边指着一旁的各类食品,一边讲解疫情期间对食品供应和安全的管理要求。“绝对不能出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销售,严禁活禽宰杀。不管是需要冷冻的还是冷藏的一定要按照要求来,直接入口的东西要求必须要么提前分好包装,要么入橱入柜销售,而且必须有个指示牌:禁止触摸。”

同样,石家庄市桥西区的3.15现场活动也搬到了“云”端。石家庄市桥西区消协秘书长孔庆军表示,他们把眼光转向了经营者,选择了百余名驻店商户,在线上就今年的消费的年主题和商户普遍关心的一些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读。比如,有人关心特价商品能不能够退的问题,还有人提出在批发市场购买青菜、日用品等是否能够索证索票,以及发票之外的简单收据是否可以作为维权凭证。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