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推行绿、黄、红三色健康码的通知

2020-03-15 14:19:32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推行健康码系统的通知

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岗、返工等人员健康监测和服务,实现疫情精准防控,保障群众正常出行,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市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在全市推广实施健康码系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更好的平衡疫情防控和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两者之间的关系,促进社会经济有序发展,实现以数字化管理为基础的统一管控。

健康码系统是以个人真实数据为基础,通过个人自行在线申报,结合防疫大数据信息比对校验后生成的个人专属二维码。作为全市出入通行的电子凭证,实现“一次申报、全市通用、动态管理、跨域互认”。健康码分为绿码、黄码及红码三种颜色。确诊病人、疑似病人、无症状感染者(含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未满14天的治愈出院确诊病人)与以上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最近14天来自武汉、湖北等重点地区或国外入境人员标注为红码人员;有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接触过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病人的人员,居住或暂住地同一楼道有过确诊病人、无症状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的人员,有跨省旅居经历的人员、有跨设区市乘坐公共交通旅居经历的人员以及其他需要纳入“黄码”管理的人员标注为黄码人员;红码、黄码以外的人员为绿码人员。持绿码的,可查验体温亮码通行;黄码、红码因不符合疫情管控的通行条件,须待转换成绿码后方能正常出行。红码经市防控办同意可转为黄码,黄码人员须连续14天登记健康信息结果为正常才能转为绿码,绿码人员符合红码或者黄码任一条件,自动转为红码或者黄码。

多场景推广健康码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码可作为返岗、返工、返学、出差及旅游等人群的电子通行证。个人应提前通过支付宝如实填报疫情防控所需个人信息,完成领码。卡口检查应主动出示健康码。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利用健康码系统,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农村大喇叭等手段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通过社区、村委会等基层力量,指导辖区居民使用健康码系统,动态掌握所管辖人员情况;积极引导交通枢纽、公共交通、小区、乡村、企业、医疗机构、药店和商超等机构使用,实现依码通行、科学防疫。

定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4日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