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多地公园开放,错峰游园赏春光

2020-03-15 17:3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气回暖,春光正好,桃花开了,柳树绿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近日,河北多地公园陆续开放,一些“宅”家已久的市民选择错峰游园赏春光。

专家在此提醒,放松心情可以,放松安全不行,“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有序游园,千万别让大家的共同努力前功尽弃。”

·先来晒一波春日靓照

>>石家庄

近日,石家庄滹沱河生态旅游景区的游人渐渐增多,人们在这里赏花、钓鱼、放风筝,享受美好春光。

3月14日,在滹沱河畔冀之光广场,市民在放风筝。河北日报记者喻晓熙摄

3月14日,市民在晋州市时代公园内游玩。通讯员贾再兴摄

>>邢台

3月14日,包括邢台园博园在内的市区全部公园广场开始有序对外开放。

3月14日,游客在巨鹿县洪溢河生态新区拍摄山桃花盛开的景色。

3月15日,市民在达活泉公园踏青游玩。通讯员黄涛摄

·疫情未散,逛公园也不能太放松

>>唐山

3月15日,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即日起各类公园游园逐步开放。

疫情防控期间,各公园游园要合理设置出入口数量,采取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并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同时,在公园游园门区设置排队1米线,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

同时,增加园内科学消毒管理,对公用设施、人群聚集区域重点进行消毒作业;对垃圾桶、下水道等容易滋生细菌的区域加强药物喷施;对公园厕所加强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同时严防过度消毒。加强垃圾清理,垃圾桶内的垃圾不得超过2/3容积,废弃口罩严格投入指定垃圾桶内。

3月15日,唐山南湖景区恢复开放,游客在进入景区前接受体温检测。通讯员杨欢摄

3月15日,游客在南湖景区游玩,感受明媚春光。通讯员杨欢摄

>>邯郸

2月29日,邯郸市丛台公园对外开放。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公园仅限于东门出入,南门、北门暂不开放。同时,游园人数控制在1000人以内,园内超过1000人时,将暂停入园。

图片来源于网上邯郸。

为游客“立规矩”的不只是河北,为保证疫情防控和春季游园平稳有序,北京各园游客量达到往年同期40%将采取限流措施,部分重点公园游客量达同期30%即限流。近期,北京已有香山公园、颐和园、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朝阳公园等多个公园景区陆续发布限流措施。

在上海,戴口罩、携带随申码(或身份证)是每一名游客入园前的“标配”,且绝大多数市属公园都需要提前预约。江西南昌凤凰沟景区则分时段安排游客间隔性入园,实行一人一证并扫码登记,确保全程“零接触”服务。而为做好疫情管控工作,杭州各相关公园景点也将于3月16日开始实行“预约游览制”。

在上海,戴口罩、携带随申码(或身份证)是每一名游客入园前的“标配”。图片来自网络

在江西南昌凤凰沟景区,游客进入前需登记身份证,测量体温,并间隔一米以上距离。 王昊阳摄

专家表示:“春暖花开,很多人想到户外透透气,这可以理解。但是,我们对于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掉以轻心。所以,出门时仍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防护,千万别扎堆,千万别摘掉口罩。”

·赏春开启新模式,“云”上美景也宜人

虽然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市民仍然不放心外出游玩,那就要错过大好春光了吗?当然不!“云”赏花帮你把美景尽收眼底。

3月13日起,人民日报新媒体采用5G+AI移动慢直播形式,带你漫步武汉东湖樱花园,一起等花开。

在上海,今年的义务植树也采取网上“云植树”、“云认养”的方式,市民可以通过“绿色上海”、“绿博士”公众号线上认建认养,宅在家里“种下一片春天”。

一个个花期,是春天的记忆。愿疫情过去时依然万物复苏,等一个人陪你去赏一场花事,让生活回到本来的样子。

(内容整合自河北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网等 编辑/高二会)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