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疫”微视丨武汉街头奔走的河北防疫工作队

2020-03-15 22:2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制作: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

视频来源: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通联: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武汉疫情爆发后,河北省向湖北派出9批医疗队支援医疗救治工作,同时还先后派出了三支防疫工作队,协助当地开展流调排查、巡回督导、环境卫生和消毒、疫情网络直报管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训指导与评价等工作。

据介绍,2月18日至3月13日,防疫工作队共完成了1057例发热病人、疑似和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对武汉市汉口医院、第八医院和中医院进行医务工作者病例回顾性调查,调查确诊病例30例。在社区调查方面,防疫工作队和武汉市工作组共同组成17支队伍,结合区教育部门的教师30余人,深入到17个街道办事处对4000多例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病人及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社区摸底调查。

在密接梳理和检测结果梳理方面,对武汉江岸区确诊病例和临床诊断病例的321名密切接触者的末次暴露时间和发病时间进行查找、核对和数据库的录入。对2月22日至24日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新增疑似病例数及疑似病例采样检测完成情况进行整理,将211个病例分医院汇总,反馈至医疗机构。

同时,在密接梳理、检测结果梳理、消杀技术指导、 医务人员感染情况调查、聚集性场所调查、养老机构摸排等方面,防疫工作队还深入一线,做了大量最前端、最基础的工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