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200多吨农药驰援湖北春耕生产

2020-03-15 22:4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在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农药管理机构和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河北农药生产企业共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复工复产工作进展顺利。在满足当前本省农业生产用药的同时,河北省农药企业加大了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重地区的货物供应。自3月1日至今,河北冠龙农化有限公司、河北双吉化工有限公司、河北中保绿农作物有限公司等骨干农药企业生产的200多吨春耕备耕亟需农药,已经相继运送到湖北省农业生产一线。

为加快农药企业产能恢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向80家农药生产企业发放了《河北省农资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河北省农药检定监测总站将农药应急保供列为农药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抓住规模较大的农药生产企业重点协调,针对春耕生产亟需的农药产品优先调度,具备条件的农药企业开工率已经超过了90%。随着农药生产能力的恢复,河北省春耕备耕的农药基本得到了满足,重点农药企业生产的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和油菜菌核病以及蝗虫防治用药已经列入农业农村部的全国调度范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