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科技大学首场春季网络招聘会2天400余人达成签约意向

2020-03-15 22:5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3月14日下午5时,线上招聘会相关数据截图。 河北科技大学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 通讯员郭金峰)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河北科技大学打造云端招聘平台,助力学生稳就业,3月13日举办的首场春季网络招聘会,305家企业参会,提供职位1125个,招聘需求14000余个,截至3月14日下午5时,已有18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00余人达成签约意向。

河北科技大学春季网络招聘会以学校就业信息网为平台,为期两天,采用线上形式开展企业宣讲、简历投递、面试等环节。网络招聘会期间,学校对线上数据进行实时跟踪,平台中企业收取简历数量,各学院、各专业学生投递简历情况,面试合格人数等情况一目了然,实现了企业招聘信息实时更新、后台全程监督管理,有助于及时反馈,双向互动。

据悉,截至3月14日下午5时,就业信息网访问量两天达到115万余人次,投递简历24000余份, 5000余人参加视频面试, 18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00余人达成签约意向。

3月13日,河北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参加网上面试截图。 河北科技大学供图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招聘负责人说,“与科大连续合作两年来,公司通过线下招聘方式已录用学生近30人。今年因疫情影响,虽然首次采用线上形式,但参会流程清晰明了,整场招聘会效果很好。”

“金三银四是求职高峰期,这场网上招聘会解决了我们招人的大问题。”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报名参会当天,几个小时内收到简历数量就破百,为企业选拔优秀人才提供了更多空间。疫情期间,这种网络招聘形式也为企业节省了一定的成本。

“签了工作的感觉真好!”热能L161班樊星与汇胜集团平原纸业有限公司约定开学后签订纸质就业协议,“疫情之下,怎么找工作一开始挺苦恼的。学校的这场网络招聘会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解决了我的苦恼,还让我找到了心仪工作。”

线下不见面,线上心连心。河北科技大学组建就业指导答疑队伍,为有需求的大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政策形势咨询、就业心理调适、求职择业技巧等咨询服务。邀请资深职业指导专家,对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课程任课教师进行集中培训,不断提升线上辅导专业化水平。开展求职技巧提升训练营,围绕简历撰写、求职面试能力,就“核心能力提炼”“简历撰写”“面试应对”“面试礼仪”四个模块进行训练,力促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展现良好风貌、提高应聘成功率。

据了解,河北科技大学将于近期启动每周四云端小型招聘会,及第二场空中双选会,不断推进线上招聘常态化。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