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2020-03-16 00:4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河北省将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推动线下无理由退货向更大范围拓展。

在七天无理由退货基础上,鼓励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在全省大型商超全面推开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示范单位大型商超不低于70%。

聚焦重点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加大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的查办力度。坚决破除群众反映强烈的潜规则和新风险。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对服务领域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执法力度,充分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建立机制,共同治理好服务领域消费环境。坚持深挖线索,源头治理,铲除土壤,坚决杜绝屡禁不止的消费乱象。

深化预付消费整治行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消费教育引导,指导做好消费提醒、警示工作,提高消费维权能力。

用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约束作用,加强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工作,减少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更好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倒逼经营者诚信守法。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市场监管人员深入超市、药房、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对口罩等防疫用品以及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价格开展了全覆盖、无死角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