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应改尽改!今年河北改造供水老旧管网不低于160公里

2020-03-16 04:1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提升城市市政管网承载能力

供水燃气等老旧管网将实现应改尽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制定《2020年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今年,河北省将改造供水老旧管网不低于160公里,改造供热老旧管网一次网不低于300公里、二次网不低于700公里,改造燃气老旧管网不低于140公里,实现供热一次网和供水、燃气老旧管网应改尽改。

2018年,河北省启动城市市政老旧管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分期分步实施市政老旧管网改造。2018年至2019年,全省共完成供水老旧管网改造1182公里,供热老旧管网改造3590.3公里,燃气老旧管网改造314.6公里,共计5086.9公里,有力提升了城市市政管网承载能力。

实施方案分别对城市供水、供热、燃气老旧管网改造作出了具体安排。

在供水老旧管网改造方面,各地结合城市供水专项规划,将供水管网改造纳入年度实施计划,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做到成熟一批、改造一批。同时,明确管网改造重点,对影响供水安全、爆管现象突出以及对后续改造起到承上启下作用的部分主干管,优先实施改造;对运行使用超过30年或局部漏损严重、管材劣质的老旧供水管网,重点实施改造,改造后城市管网漏损率大幅降低,漏损率平均值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

在城市供热老旧管网改造方面,各地按照供热发展和资源整合要求,协调好管网改造和行业发展关系,提高供热能力和管网安全运行系数。建立健全老旧管网隐患排查改造常态化机制,将老旧管网改造列入年度“冬病夏治”工作。重点改造一次、二次网中运行年限15年以上或材质落后、管道老化腐蚀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管网,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实现管网改造常态化。

在城市燃气老旧管网改造方面,各地按照分类改造、分步实施的原则,有序推进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工程。重点改造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铸铁管、镀锌钢管,公共管网中存在泄漏或机械接口渗漏、腐蚀脆化严重等问题的老旧管网。降低改造过程中停气、限气等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