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一小学做调查问卷:75%学生选钟南山和医者当偶像

2020-03-16 08:4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钟南山收到全国各地小朋友的来信。他认真阅读了来信,并亲笔写下了对青少年的寄语和一封信。 (本报综合羊城晚报、网易等)

近日,成都博奥晶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试剂生产车间内生产呼吸道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该检测产品是在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指导下设计开发的。 据新华社

燕都融媒体记者 任利

近日,石家庄市庄园小学在全校学生中做了一次“心中的偶像”调查问卷。问卷收集上来后,该校老师发现,该校75%学生的偶像填写的是钟南山、医护人员,其次是军人、老师等,选择耀眼的影视明星、歌星的则是寥寥无几。其中,有近半数的小学生还称之前的偶像是娱乐明星现在发生了转变,爱上了钟南山等这些抗击疫情的英雄。

小学做调查 心中偶像多数学生选医护人员

疫情的发生,让学生们的这个寒假显得“超长”又特殊。在疫情防控中也有不少小学生积极参与,有的捐出压岁钱,有的录制视频、做手抄报为医护人员加油,还有的当起了小志愿者。这场突发的疫情,也让不少学生心中的偶像悄悄发生了变化。近日,石家庄市庄园小学就进行了一次“心中的偶像”调查问卷。

记者看到,这份问卷覆盖了该校一到六年级,一共有四道调查题目。第一个问题是填写自己的偶像。第二个问题是“他(她)为什么会成为你的偶像”,该问题有“有突出的成就”“有出众的容貌”“对社会有卓越的贡献”“现实学习中对你帮助很大”等七个多选项,还有一个补充项可以自己填写。第三个问题则是“如果你想成为偶像那样的人,是因为”,分别有“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能为社会做贡献”“可以受到众人的瞩目和尊敬”等五个多选项,同样还设有补充项。第四个问题是写一写,画一画自己的偶像。

据该校教育处主任孟爽介绍,问卷一共发出1449份,收回1212份,有86.2%的学生参与了调查。当结果统计出来后,老师们既意外又欣喜。其中一到四年级的学生有863名,写偶像是钟南山的是271人,写医护人员的则是406人,剩余学生写的偶像是父母、老师、军人等。752名学生表示选择偶像的原因是因其对国家和社会有突出贡献。该校五至六年级参与人数是349人,填写钟南山是偶像的有115人,表示医护人员是偶像的是118人。“选择医疗战线的偶像占到了66.8%。”孟爽说,277名学生选择“因其对国家和社会有突出贡献”,222名学生还选择了“因其有优秀的精神品质”。有292名学生表示想成为偶像那样的人,也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