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消费者投诉十大典型案例

2020-03-16 08:5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秦皇岛市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全面推进消费维权各项工作,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一年来,各级消协接待消费者投诉123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5万多元;12315热线共处理各类投诉举报4393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98.11万元。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消费者投诉十大典型案例。

案例一:租车限号被罚款,费用应该由谁担

案情简介:2019年7月15日,游客林先生投诉称,其在租车过程中,租车公司未告知7月5日租用的机动车在秦皇岛市区限行,导致违反限号规定被罚款200元,租车公司要求他承担违章费用。

调解结果:北戴河区消协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双方说法差异较大,也无相关证据,经多次调解,商家同意承担违章费用,消费者非常满意。

案例二:经营主体有变更,接着洗车没毛病

案情简介:2018年12月初,北戴河区李女士在某洗车行办理预付200元十次洗车卡。一个月后,当李女士洗车时,被告知该卡为年卡,已过有效期,还以经营人变更为由,拒绝她继续消费。

调解结果:北戴河区消协调查核实,该洗车场已转让,经调解,新经营者继续为李女士提供服务。

案例三:电动车电机故障,更换保修又延长

案情简介:消费者陈某投诉,2019年3月,在某商店购买电动车一辆,价值2770元,骑行中电机异响,要求经营者更换电机并延长保修期,经营者推脱不及时处理。

调解结果:依据《消法》相关规定,经山海关消协工作人员的调解,经营者同意免费维修并延长保修期,消费者满意。

案例四:大衣干洗被染色,消协调解获赔偿

案情简介:消费者董女士投诉称,在某干洗店干洗羊绒大衣,支付35元。取衣服时,发现大衣出现多处染色,董女士要求干洗店赔偿1500元。

调解结果:接诉后,昌黎县消协多次与经营者约谈。经调解,经营者赔偿500元,大衣由经营者整体染色后归消费者所有。

案例五:新购家具气味大,检测结果来说话

案情简介:2019年2月,消费者吴先生投诉,在某家居城购衣柜一套价值6888元。安装完毕一个多月,家具气味刺鼻,找商家要求退货,被拒绝。

调解结果:接诉后,秦皇岛市消协帮消费者联系到相关检测单位进行检测,经调解,商家同意全额退货并承担检测费900元。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