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英赛以两银收官,国羽小将需尽快成长

2020-03-16 14:3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陈雨菲在全英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获亚军。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3月16日,世界羽联2020年全英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落下帷幕。中国队选手陈雨菲在女单决赛中以0:2不敌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中国组合杜玥/李茵晖也以0:2在女双决赛中输给了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至此,本届全英赛中国队以两银收官,自1995年以来首次在全英赛中无缘金牌。

因为此前已无缘男单、男双和混双四强,所以自半决赛之后,国羽本次全英赛的看点就落在了女单和女双上。

此次全英赛是陈雨菲与戴资颖的第18次交手。此前戴资颖以14胜的战绩领先,但自去年以来,陈雨菲连续拿下了八场比赛冠军,并在2019年的全英赛、2019的年终总决赛以及今年的马来西亚大师赛上3次战胜戴资颖。

但在3月15日的决赛中,身体状态不佳的陈雨菲很快落入了劣势。尽管她在两局比赛的开端一度与戴资颖展开拉锯战,但在后半段却多次失误,被戴资颖发力拉开了分差,无缘第三局。本次全英赛卫冕失败,也使得陈雨菲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将失去女单世界第一的位置。

女双方面,杜玥/李茵晖这对组合虽然无缘冠军,但却带来了惊喜。在陈清晨/贾一凡这对王牌组合早早止步本次全英赛后,杜玥/李茵晖逆转了多对实力强硬的组合,打进了决赛,这是两人3次征战全英赛以来首次进入决赛。虽然在技术稳定性和大赛经验方面,杜玥/李茵晖与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还存在差距,但两人在决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在落后的状态下顽强追分,展开反击;在强势的日本组合面前,两人依旧打出了几个漂亮的扣杀和防守得分球。

自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国羽曾出现人才断层、青黄不接的现象,经过不断努力,近两年情况有所改善。但目前国羽五个单项中的主力以1997年、1998年的小将居多,他们虽然实力尚可但时常状态不稳,这也是当前国羽成绩起伏较大令人忧心的原因。如果2020年东京奥运会按时举行,那么留给这些小将们的调整时间已经不多了,他们必须在重压下尽快成长,挑起国羽未来的重担。(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