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应保尽保不落一人!河北沧县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

2020-03-16 16:5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岳培新)近期,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多措并举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通过推动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引导企业对有返贫风险的脱贫户继续“点对点”帮扶,提供公益就业岗位等措施,有效巩固了脱贫成果。

沧县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推动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同时引导企业“点对点”帮扶,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沧县杜生镇张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常满仓一家5口人,其妻智力残疾,母亲身患重病,两个孩子还在上学,全家都靠他打工维持生活。杜生镇扶贫办通过开展“百企帮百家助力扶贫攻坚”行动,引导当地企业与贫困户对接。常满仓邻村企业沧州光明塑业有限公司主动申请对其进行帮扶,为他提供了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优先安排他早日上岗。据了解,杜生镇复工复产企业已吸纳贫困劳动力数十人,促进了贫困家庭收入的增长。

受疫情影响,沧县部分农产品尤其是扶贫产品的产销对接渠道受阻,影响了贫困群众的收入增长。为此,沧县积极开展“抗疫情防返贫消费扶贫”行动,逐户调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情况,通过定点采购、微信销售、爱心购物等方式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

沧县旧州镇东庞家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朱运岭平日主要收入来源为销售鸭蛋,受疫情影响,1600多枚鸭蛋滞销。旧州镇政府了解情况后迅速帮助发布信息,助其增收5000多元。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沧县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积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农药、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和技术服务,并由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和党员志愿者一对一帮助农户开展好春耕生产。

沧县还通过设立保洁员、检测点执勤等公益岗位近200个,优先安排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对需要兜底保障的贫困群众,应保尽保,确保不落一户一人。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