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通州和河北三河市联合举办 “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系列活动

2020-03-16 17:2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周禹佳)为协同推进京津冀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发展,3月4日、11日,北京市通州区和三河市等地人社部门联合举办了两场“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系列活动,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交流服务平台。目前,招聘会已经面向社会提供了4000余个就业岗位。

“这次网络招聘会既为三河市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增加了群众收入,又帮助北京的企业招到合适工人,促进复工复产。”三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关学双说,他们通过“两微一端”、农村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对此次招聘会进行了宣传报道,并组织镇村干部专门通知脱困户积极参加。

连日来,三河市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坚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到防疫不松、扶贫不落,打好“防疫+扶贫”组合拳。他们组织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等方式摸排贫困群众就业意向、返岗动态,积极主动与用工单位对接用工事宜,确保务工人员“点对点”出行。同时,积极为贫困户拓展就业岗位,借助春风行动等线上招聘平台,定期定向发布不同类型的就业岗位信息,引导贫困户线上了解企业的招聘岗位、用工需求、补贴政策,结合自身的实际,报名应聘合适的岗位。针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者,创新就近就业保障,在疫情防控物资搬运、消毒、值勤等新的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脱贫户上岗,保障脱贫户在疫情防控期间有稳定的收入。

截至目前,三河市脱贫人口中已外出务工的有108户123人,其中市内务工96人,市外省内务工5人,省外务工22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