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隆尧“四渠道”精准施力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

2020-03-16 18:1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郭云星、肖冰)为全面落实就业帮扶政策,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人社局紧紧围绕“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通过扶贫车间、创业带动、劳务协作、扶贫专岗等渠道,全力帮扶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

扶贫车间吸纳就业。通过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三厦铸铁等2家扶贫车间,吸纳44名贫困劳动力就业,现全部开工上岗。今年计划在东部今麦郎、中部三厦的基础上,在西部新认定1家扶贫车间,方便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鼓励创业带动就业。通过落实一次性吸纳补贴、创业孵化基地补贴等扶持政策,积极鼓励隆尧县企业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现已有华统、华众、荣鑫热力等多家企业带动91名人员就业。今年计划新建1家创业孵化基地,优化提升1家创业孵化基地,通过优先安排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创业人员入驻,让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劳务协作转移就业。与河北金嫂子家政、北京和平家政等多家公司建立了劳务协作关系,为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信息、政策咨询、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多项服务,通过劳务协作现已帮扶4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扶贫专岗托底就业。在全县12个乡镇的较大村或中心村开发了扶贫专岗,对通过市场机制难就业的、外出就业困难的,以及残疾家庭贫困劳动力,全部通过扶贫专岗托底安置。今年已将扶贫专岗由240个增加至340个,并在原有保洁保绿工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办事员、治安员、护路员、爱心员、调解员等13个工种,丰富了岗位种类,满足更多不能外出就业贫困劳动力的就近就业需求,现有217名贫困劳动力在专岗就业。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