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际奢侈品品牌转产洗手液?河北这些“跨界”抗疫企业快来认识一下

2020-03-16 18:5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起LV,可能无人不知,它是世界知名的顶级奢饰品品牌,产品包括手提包,旅行用品,小型皮具,配饰,鞋履,成衣,腕表,高级珠宝及个性化订制服务等。然而,随着法国新冠肺炎患者不断增加,这些奢侈品品牌纷纷转产防疫用品。LV母公司、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当地时间周日(3月15日)宣布,准备使用其香水和化妆品工厂来生产洗手液,以帮助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此类产品短缺。LVMH旗下迪奥、纪梵希和娇兰的三条香水生产线将改为生产洗手液及消毒用品,首周能够供应12吨,这些产品将向医疗系统免费交付。

其实,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多地企业纷纷加速复工复产,转产、增产,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来认识一下。

石家庄井陉县:服装企业转战防护服


在井陉县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作业的轰隆声不断。裁片分发、合片缝纫、热封胶条、成品检验、包装密封……27条生产线齐头并进加急生产。该公司作为河北省生产各类专用服装的重点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转产承担了40万套医用防护服的生产任务。

石家庄新乐市:医疗复合膜转产隔离衣


华宝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知名外贸出口企业,专业从事医疗复合膜及一次性医用耗材的研制和生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年初四,开始转产疫情防控急需的一次性使用隔离衣。“我们每天工作13个小时,综合产能每天达到6万件。目前,企业已向指定的收储企业供应了90多万件隔离衣。”企业相关人员表示。

衡水市:高端西服转产防护服


衡水高新区的河北格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生产高端西服的服装企业,如今也转产隔离服和防护服。

沧州市:化工企业转产消毒液


沧州大化是一家大型综合性化工企业,是我国重要的异氰酸酯和化肥生产基地。疫情当前,企业连夜制定转产方案,仅用58个小时,就生产出84消毒液所用的消毒剂原料次氯酸钠,目前日产量已突破500吨,供包括湖北在内的20多个省区70多家下游生产企业。

沧州市肃宁县:纺织转产隔离帐篷

肃宁县中原纺织公司加工车间的全体员工,2月9日就加紧赶制自主研发的高强负压双层隔离帐篷。检验合格后,首批70顶帐篷驰援武汉,用于配套野外防护医院,助力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雄县:医用敷料设备转产口罩


河北华胜塑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原来是做医用敷料设备制造的,随着全国防疫形势越来越严峻,防护物资严重紧缺,防护口罩生产企业所有产品被严格管控,原本计划的订购捐口罩赠事宜无法进行,便自己动手生产口罩。仅三天时间,一台半自动无纺布口罩生产设备主机和四台人工配件设备亮相成型,有两台半自动无纺布口罩生产设备主机和六台人工配件设备,每天能生产七八千只口罩。

(河北新闻网综合 编辑杨雅婷)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