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市护理“姐妹花”获得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2020-03-16 18:5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邹妍)3月5日,河北省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脾胃、泌尿外科护士长李帅和重症医学科护士李琼这对护理“姐妹花”因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双双被评为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先进标兵”。

李帅和李琼是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队员,代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于2月9日出征武汉。根据组织安排,她们于2月13日进驻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每天进行肌肉注射、分发食物和药物、监测生命体征、带领患者做检查、记录病情变化、出院后的终末消毒等工作。她们还积极发挥中医传统特色,带领轻症患者练习中医八段锦,为患者免费派发“辟瘟囊”和扶正茶,使方舱的住院患者们在治疗疾病的同时,调整了心情、强健了体魄,为促进患者康复,提高治愈率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武汉期间,两位护士的优秀表现得到了中共江岸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武汉江岸方舱医院的高度认可,3月5日,被武汉江岸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

据悉,3月8日,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全部医护人员进入休整状态。但当得知武汉市第七医院需要增援时,两位“白衣战士”再次主动请缨,一同前往,现两人已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继续开展医疗救治支援工作。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