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肃宁农村信用联社多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6 19:1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一琳、李亚杰)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农村信用联社采取多种措施,做好金融服务,加强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支持,帮助其渡过难关,尽快复工复产。截至3月8日,肃宁县联社各项贷款余额38.78亿元,比年初增长2.5亿元,纯贷款增长1.99亿元;帮扶政策惠及企业93户,涉及金额1.71亿元。

创新信贷产品,加大线上业务营销力度。肃宁县农村信用联社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推出网上预约平台,开展线上顾问和远程服务,加大线上产品推广力度,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资金支持。对还款、结息等业务,通过手机银行操作,切实提高金融服务的有效性和可得性。同时,对养殖、饲料产业供应链,进行上下游精准营销。对河北东风饲料公司及下游养殖户进行走访,对公司运作模式、鸭棚建设、鸭苗养殖、资金需求及养殖过程中风险控制做了充分了解,及时推出“抗疫养殖贷”信贷产品,适当下调利率,10万元以内采用信用方式;10万元以上采用农户担保,同时追加东风饲料公司担保方式。预计此类业务信贷投放200户,金额3000万元。

整合平台资源,持续扩大贷款投放规模。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肃宁县农村信用联社对疫情期间重点扶持企业名单进行分解并进行电话对接,已建立信贷关系8户,结存贷款9655万元;新增贷款意向企业2户,金额 2650万元。积极与肃宁县金融办、行政审批局联系,取得全辖4500户小微企业台账后,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营销和预授信,组织客户经理制定营销计划,按日上报,按周通报。截至目前,预授信户数61户、预授信额度5360万元,对接成功4户,金额210万元;同时,与农业局进行对接,取得饲料加工、养殖大户名单后,下发至各网点进行摸底调研,充分了解企业及上下游客户运作模式、经营规模、资金需求等情况,待疫情过后及时召开饲料加工、养殖行业对接会。

开辟绿色通道,对准审批业务提效增速。肃宁县农村信用联社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解决受困企业的实际问题,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缩短业务办理流程,加快业务办理速度,为受困企业保驾护航。对重点企业,力争获贷时长在原基础压减1/3以上,抵押完成后在1个工作日按需进行放款。同时,疫情期间积极与县发改局、金融办联系,得到复工复产企业名单后,主动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困难,为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9户,金额3785万元。

优化金融服务,切实保障企业纾困减负。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行业,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因企施策,采取“一户一策”,通过贷款延期、免上征信不良记录、利率优惠、免罚息、续贷等措施,为企业带来战胜疫情的信心。在疫情期间,累计为企业办理调整利率业务1户,金额1000万元;为企业、个人办理续贷业务14笔,金额3970万元;为免上征信不良记录2户,金额90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