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帮企业 促发展】河北邢台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春季会战”行动

2020-03-16 21:2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李云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工作方案,部署3月12日至4月30日开展全市特种设备安全“春季会战”,全力打好“八场硬仗”。

邢台市特种设备科执法人员对居民用电梯展开排查。

超期未检设备动态“清零”。对受疫情影响而延期检验的特种设备,开展集中式突击性检验,消除安全隐患。

全面恢复电梯维修保养。督促维保单位彻底清查其负责维保的电梯底数,超过维保时限的立即与电梯使用单位进行联系,掌握电梯运行状况并恢复正常维护保养。对商场、车站、公园等公共场所的电梯,超过两次及两次以上维保周期的电梯,运行中存在问题或维保过程中发现问题的电梯,开展一次全面自行检查并留存书面自查报告,彻底消除安全隐患。96365应急处置中心加强值班值守,定期向监察机构报告应急处置情况。

持续深化集中整治工作。对照全市化工行业“四个一批”企业名单,结合“河北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系统”,再次逐家企业、逐台设备进行核查、梳理,完善“一企一档”工作台账。严格流动作业起重机械和场内机动车辆安全监管。

全面铺开“双控”机制建设。督促规模以上和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开展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指导其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和清单。

执法人员在临西县一家热电企业的调度室检查电站锅炉运行参数。

集中查办非法违法案件。根据举报投诉、上级交办、有关部门移送、媒体曝光以及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开展气瓶非法充装“清零”专项行动,集中查办、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

整体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对综合管理平台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并进行汇总、分析,全面解决。开展数据集中清理和平台账号规范管理工作,推动综合管理平台基础数据质量提升。

对防疫相关单位组织安全会诊。对口罩、防护服、消毒液、药品等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和隔离点特种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实地了解,全面准确掌握情况,建立工作台账。组织由特种设备技术检验、技术检查人员和企业技术负责人共同组成的专家组,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状况进行集体会诊,对发现的问题主动开展安全指导,帮助解决有关难题。

全面加强游乐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对陆续恢复营业的旅游场所、旅游景区,督促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使用单位精心组织一次安全教育培训、全面开展一次设备安全检查、按照应急预案认真进行一次救援演练,严禁设备带故障运行使用。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