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各市全方位助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2020-03-17 13:3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为有效应对疫情对河北省经济运行的冲击与影响,连日来,河北各地选派工作队联系分包企业,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积极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唐山市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行动,10575名领导干部包联指导13516个企业(项目),1万余名科级干部主动承担党建指导员、驻企联络员职责,为238家重点扶持企业办理诉求134件,涉及金额23.6亿元。

沧州市成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组织11个包联小组逐个企业指导,协调解决用工、物流运输等难题;派出1300余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指导各非公企业制定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

秦皇岛市出台10条惠企政策,解决174家工业企业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248个,对72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信贷支持8.86亿元。

衡水市出台《工业企业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和督导检查制度;安排财政专项资金2200余万元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240项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帮办代办”,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公共资源交易专用通道,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

邢台市先后出台多项优惠政策,通过推行妈妈式服务,采取成立专班专人对接、多部门并联审批、开辟项目复工材料即报即审绿色通道、召开项目开复工专题调度会等多项措施,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开工复工中遇到的难题,助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定州市出台《定州市重点项目全程领办代办制度》,对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实行领办代办制;通过电话、微信、邮箱等方式与项目业主进行“一对一”专项对接,协调解决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工和复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积极组织受疫情影响且有信贷需求的71个省市重点项目与各银行对接,目前共有28个项目初步达成融资意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