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岗南水库提闸放水 河北石家庄冶河灌区春灌全面铺开

2020-03-17 15:3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冶河灌区冶河枢纽,冶河和岗南水库水在此会合后,由枢纽分水闸给各条干渠分配水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王潇潇)3月16日上午9时30分,岗南水库引岗总干渠进水闸提闸放水,标志着冶河灌区春灌全面铺开。此前,3月10日,冶河灌区已利用冶河水源对源泉渠、大同渠启动实施了农业灌溉。目前灌区农户正抓紧施肥灌溉,小麦长势良好。

冶河灌区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属唯一的大型灌区,是引岗、源泉、南跃、大同、兴民五条渠道灌溉区域的总称,具有冶河、岗南水库“一河一库”双水源优势,受益区覆盖井陉、平山、鹿泉、元氏四县(区)40万亩农田。2020年上半年,灌区计划对冬小麦等作物实施三次春灌,预计累计引水6500多万立方米。灌区此次供水为春灌一水,计划引水2000多万立方米。灌区按照先期用水需求,在充分利用冶河水源的基础上,引岗总干渠从岗南水库率先引水9立方米/秒,随着灌区旱情变化和灌溉进度,市冶河灌区服务中心将按计划调节岗南水库引水流量,最大限度满足灌溉高峰期用水需求。

为做好春灌工作,市冶河灌区服务中心坚持防疫与供水并重,一方面做好组织动员,配齐各类消杀用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落实好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前检查渠道和清障,并维护和保养信息化、闸门、斗口等机电设备,做到疫情防控和春灌输水两手抓、两保障、两不误,确保灌区春灌安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